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CURVE】Advice on Love, from Laurel Holloman

Article: From "DIVA", Feb, 2007
Translation: cissi
原文:摘自《DIVA》2007年2月
翻譯:西西


Please cite if you take the translation from here. Thanks!
引用本文時,請留言告知並註明出處,謝謝!
http://thejclword.blogspot.com/2010/02/advice-on-love-from-laurel-holloman.html

《PREFACE 前言》
基於《DIVA》是本以女同性戀和雙性戀為讀者群的雜誌,此篇翻譯的談話對象皆用「妳」表示。2007年2月,情人節期間的這本月刊以《The L Word》演員給的「愛的忠告」為題,一切雜誌和Lu之間的問答當然也是以此讀者群為基礎。


《CONTENT 正文》
從心碎到為人母、從不忠到迷上異性戀,《The L Word》的演員把這些議題真實地帶至螢光幕上。還能有人比她們更適合給情侶們些忠告嗎?在她們第二次訪英時,《DIVA》的編輯Jane Czyzselska有幸能至後台與她們喝咖啡聊是非。

LAUREL HOLLOMAN
35歲,又以TINA KENNARD著名

DIVA:Bette和Tina在決定生小孩子的時間點上意見相左,對於一對想要小孩的情侶妳持什麼樣的看法?
Lu:我覺得首先兩人的關係必須很穩固,相互間的溝通良好,然後妳們必須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準備好了。小孩並不是像Bette和Tina想的那樣鐵定能拉近兩人的距離,有時候反而是會造成反效果,因為養小孩真的是一件很難的事。﹝在第二季裡﹞Bette和Tina並沒有真正解決她們之間存在著的矛盾,比方說Bette曾經不忠的問題,也沒有改善兩人在家中角色不平衡的現象,還有Tina自我定位等問題,因為有了小孩而復合其實是個錯誤的理由。不過大家本來就期望在電視上看到這些戲劇性的情節,但我想現實生活應該不是這樣的。

DIVA:第一季中,Bette的父親反對她和Tina有小孩,對於家中成員反對用如此「不正常」的方式擁有小孩,妳怎麼看呢?
Lu:我其實很幸運,因為我的家人對我的任何決定都相當支持。活出真實的自己真的很難,不過,我覺得那也是最好的一條路。愛妳的人,如果真的愛妳的話,最終都會改變他們的立場來支持妳;妳只要活出真實的自己,他們也會一路伴隨妳到底。如果他們沒有讓步,我想那也是他們的損失,妳不應該偽裝自己去成為別人,面對家人時,應該單純表現出妳最脆弱、最易受傷的真實自己。

DIVA:每當兩個準媽媽提及小孩的話題時,幾個好朋友總是嘲笑她們開始變得無趣,妳又是如何在小孩與同儕間取得平衡的呢?
Lu:取得平衡又不失去自己的定位是很重要的,妳必須知道妳不只是個母親的角色。當我跟沒有孩子的朋友在一起時,我會試著讓話題不是只繞著小孩打轉,因為對她們來說那可能很無趣。如果我的朋友主動問到我的女兒Lola﹝註1﹞,那當然很棒啦!但關心朋友的生活也同樣重要囉!妳終究不可能一直都是母親,所以就好好享受現在的感覺吧!我想只要是跟孩子相處過的人應該都能體會那種感覺,不過,如果妳的朋友是很尖酸地苛責妳時,妳可能要想一想他們是不是真是妳的好朋友了。

DIVA:當Bette丟了工作而Tina成為主要經濟支柱時,她們的關係受到了考驗,在經濟能力這部分妳怎麼看待?
Lu:如果有人說在一段關係中掙麵包的人是最重要的角色,那是相當可恥的,養小孩跟出門上班工作一樣辛苦。妳必須認清自己的角色並且樂在其中,如果妳們兩人都想工作,妳就得想辦法找到好的托兒所並在這忙碌的行程中拿捏得當。如果妳覺得只要是妳在養家就能做所有決定的話,那還真是狗屁不通!那是最糟的相處模式了。在一段關係中,妳們是一起作決定的。因為我覺得Bette和Tina對待彼此的方式實在是相當糟糕,所以也間接地能從她們身上學到很多東西;她們掙扎其中,那也讓我們這些局外人能夠看清一些在長遠的關係裡可能面臨的問題與挑戰,雖然這些不外乎是在家庭中角色扮演的問題或解決生活中可能引爆心結的事,但這些卻也正是Tina和Bette目前無法做到的地方。目前啦!

DIVA:當妳發現妳的另一半出軌時,像Tina發現Bette和Candace之間的事時,妳會怎麼做?
Lu:妳必須勇敢地面對這個問題,然後轉身離開,這樣做或許不完全是好的,但是至少給妳們彼此一點時間想清楚。如果有一方出軌了,那表示她們需要一點空間,所以就讓她們自由吧!另一方面妳也無需顧忌,如果有遇上想發生性關係的人,就順從自己的意志吧!因為在這時間點上妳是不受拘束的。之後,妳們兩個必須再坐下來決定是否要繼續當朋友,並且用心去經營。背叛真的足以全然扼殺一段不健全的關係,﹝在Bette和Tina的關係裡﹞Tina也必須負一部分的責任,她的事並不單純是自己的事,一段關係是需要兩個人一起經營的。如果妳遭背叛了,先退一步緩一緩,這是我會做的。

DIVA:Jane Lynch扮演Tina的律師,後來竟然開始對她毛手毛腳,遇到在工作崗位被同事輕薄的人,妳會給什麼建議呢?
Lu:別搞辦公室戀情。我看不起利用權勢發生性關係的人,那是很危險的,再怎麼說,那都是性騷擾。

DIVA:Bette無意間發現Tina在網路聊天室裡搞線上性交,如果妳發現妳的伴侶也玩起這個呢?
Lu:針對Tina這一部分,我曾經對Ilene﹝Chaiken,《The L Word》的作者和執行製作﹞略有微詞;我不認為這是Tina會做的事,不過這看起來也像是Tina一個值得去探究的黑暗面。我自己是不會做這種事的,我視那為背叛,所以如果我的伴侶這麼做的話,我想我也會面對面跟他談清楚。

DIVA:在第三季裡Bette和Tina復合了,這樣好嗎?
Lu:喔,當然。如果妳們兩人依舊相愛甚至還有孩子的話,在一起當然是好事。她們兩人先前分開是因為她們對待彼此的方式太糟糕,並非兩人不適合,基本上,在這個時間點她們兩人依舊是天造地設的一對。然而,就我個人來說,我想我不會去維持這樣一段關係,太戲劇性了。

DIVA:第三季裡Tina跟幾個男人上了床,為此她開始懷疑自己的同性戀傾向,妳如何讓自己不在易變的性向當中迷失呢?﹝註2﹞
Lu:誠實面對真正的自己。如果男人和女人對妳有同樣程度的吸引力,妳不應該隱瞞這份感覺,人們也不應該批判妳。我有很多女同性戀的朋友現在都跟男人在一起了,我愛她們,因為她們是我的朋友,不因為她們究竟跟誰上床,當中的一些人甚至曾經被其他同性戀朋友傷害過,因為她們無法接受雙性戀的人。

﹝註1:在此時間點,Lu只有Lola一個女兒。﹞
﹝註2:推測此問題大概是基於Lu是雙性戀而提出的。﹞


《C SEE SAY 西子贊》
Lu,這個本名叫Laurel Holloman的人,雖然是個彷彿足以撼動我的全世界的人,但是在美國這個人才濟濟的大塊土地上她上過的雜誌仍是屈指可數,多數的訪談都是在網路上唾手可得的線上刊物或是自由撰稿人的第一手報導,於是就在回頭追溯她那我來不及參與的過往時,我來到這一篇2007年刊登在英國《DIVA》雜誌上的訪問。「尖銳、甚至有點刻薄地讓人感到匪夷所思」是我第一時間對這幾個提問的感受,誰會傻到提「如果妳的另一半背叛」這種敏感問題?尤其是在Lu才剛生完第一個小寶寶不久?不過,坦白如Lu、真誠如Lu,只要妳問、她就敢答;她從自己的角度出發,不閃躲問題,就像坐在妳我身邊的好朋友一樣提出她的想法,真心希望對妳說話,真心希望她的回答能對妳有所啟發,這就是Lu,這就是Laurel Holloman。

1 則留言:

LJB4EVER 提到...

cc,don't angry,
be happy...
i belive deeply LUH love....... YOU for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