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The L Word, the Hidden Word

-- Laurel Holloman

Loss of Freedom to Hide

看著自己部落格上關於Lu的文章一天天地多了起來,我不禁自問:這個部落格繼續叫《the JBC word》是不是合適?

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愛上那個叫Laurel Holloman的女人。


若把時鐘指針往回撥、把牆上掛曆往回翻,我會告訴你,因為想知道別人眼中的Jennifer,所以我讀了第一篇Lu的訪問,仔仔細細地、不漏一句地。六年來,沒有人比她更接近Jennifer了,我當時是這麼想的。

想在Lu的話語中找到Jennifer的蹤跡,哪怕是只有那麼一丁點都好。這也是為什麼一開始在部落格上,把Lu的訪談翻譯命名為「珍似蘿說」的原因:Jennifer就如同Lu所說的,Lu口中的那個Jennifer。然而,隨著文字在螢幕上翩翩起舞,我彷彿被一股魔力拉進了Lu說話的節奏裡,我開始沉浸在閱讀她說過的每一句話當中,想像她說話的樣子,享受她的自然、坦承、用心、真誠和偶爾看似失控的癲狂。

於是,在自己也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我已經開始跟隨妳的腳蹤。

為了常常「聽」到妳的聲音而有了twitter的帳號,在妳的論壇流連的時間遠超過在tibette論壇上的時間,開始注目在妳身上,Google搜尋列上也開始出現「Laurel Holloman」字串,開始認識了因為妳而認識的人,開始了很多因妳而開始的嘗試。在這個部落格上,妳不再是附屬的一個名字,妳有妳的位子,妳有我願意為妳留的位子,更重要的是,妳有我願意為妳付出的時間與愛。

我想過,改名吧!不叫《the JBC word》也無妨,弄得名符其實一點,就改吧!JLC?JCL?CJL?CLJ?LJC?LCJ?三個字母,排列組合告訴我們頂多也就只有六種排列方式。JCL大概是畫面最和諧的一種組合,但是唸起來仍舊抝口。挑剔如我,儘管心裡有千百個不願意,也就暫時把改名一事放下了。意想不到的是,像是略帶了諷刺意味般,由《The L Word》而生的《the JBC word》裡試圖藏起的那個字,正是L。

Laurel Holloman。



What’s the amazing part of Jennifer Beals to me?
She didn’t just act the character. She became the character.
You couldn’t find Bette in her; you couldn’t find her in Bette.
The way she talks, the way she acts… even her voice sounds differently.
對我而言,Jennifer Beals什麼地方吸引我?
她不只是演戲,她甚至把自己化身成那個角色。在Bette身上看不到她的影子,在她身上也看不見Bette的影子。不僅是她說話的方式、她的一舉一動,就連她的聲音,聽起來都截然不同。

What’s the amazing part of Laurel Holloman to me?
Although Tina was so different from herself, she acted like real.
When I look at Laurel, I see Tina. When I look at Tina, I see Laurel.
Laurel acted so real till she and Tina became undistinguishable.
對我而言,Laurel Holloman什麼地方吸引我?
儘管Tina和她自己截然不同,她演起來卻像真的。當我看著Laurel,我彷彿看見了Tina;當我看著Tina,我又似乎看到了Laurel。她演得真實深刻,以致於她們緊緊相依、變得密不可分。

To a point, I even believe that the love I felt for Bette was stimulated by seeing her through Tina’s eyes.
以致於到了一個程度,我甚至願意相信我對Bette的愛,源自於我看見了Tina眼中的她。

在《The L Word》的第一季裡,Jennifer的光芒一直遮蓋住我對Lu的認識,儘管Tina在我的印象中是那個活潑生動又跳躍的靈魂、是那個在游泳池畔快樂愜意又自信的女孩,但是這份愛卻相對起步得很慢。第一季的最後一幕嘎然結束在Tina的決堤崩潰之中,讓人無比心碎之餘,卻也為我打開了認識Lu的那扇窗。


看著Miki幫妳拍過一張又一張的照片,我明白…

There is no reason on earth that I wouldn’t want to take a picture of you.

OKOK, so ask me that question again. “Imagine a parallel universe where you are a gay. Who would you marry?”

LAUREL HOLLOMAN!!! (laugh)

YES, EVER SINCE THAT MOMENT, I HAVE LOST THE FREEDOM TO HIDE THE FACT THAT I’M DEEPLY IN LOVE WITH YOU.

PS. The first picture is a mix of Laurel's paintings.


《延伸閱讀》
與Lu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SheWired.com】Laurel Holloman Talks Life After the 'The L Word'

4 則留言:

cissi 提到...

2010年1月23日
紀念一下!
紀念Lu在今晚跟好幾個成功買到畫的幸福寵兒見面!
有Lu同在的家, 一定很溫暖吧! ^^

cissi 提到...

I don't know how I got to this point. Wondering how to sign this morning, now I'm able to sign "Tina" & "Laurel Holloman"! (LOL)

loveJB4ever 提到...

我爬完文了XD

原來妳改blog名字,網址也會跟著改,

LU那張新照片,讓我想到大人的豹紋裝,
吼....害我內心好激動....

想爆走XDDD

BY阿木木

cissi 提到...

阿木,
事實是...
blog名字和網址是分開改的! :P
咬我呀! 咬我呀!
Lu超可愛的啦! 可是Bette豹紋裝很可怕耶~
(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