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Jennifer Beals' Words About Her Photo Book

Article: From “The L Word Season 6 DVD” October 2009
Translation: cissi
原文:摘自《The L Word Season 6 DVD》2009年10月
翻譯:西西


Please cite if you take the translation from here. Thanks!
引用本文時,請留言告知並註明出處,謝謝!
http://thejbcword.blogspot.com/2009/10/jennifer-beals-words-about-her-photo.html

「在拍攝《The L Word》的六年裡,我用相機記錄了整個拍攝團隊,我彷彿以最深切的渴望試著築起一座堡壘,好抵擋自己日漸衰殘的記憶。那是段我切慕存留到永遠的生命片段:我想記住這群演員、口白、晚餐、排練…每一件事!我拍了照片,也把我的腳本、時間表、便條留下來,一年一年都歸納整理好。當一季又過去,它們雖然就只像是我的檔案存底,但坦白說,我緊握住自己擁有的這一些,單純因為知道,當過了好些年後再回頭看,我一定會樂在其中。更重要的是,我想記住這份喜樂,因為不管劇中故事發展如何,我們總是不斷地試著找到樂趣。

身為一齣電視劇,《The L Word》就如同它的核心價值一般,是關於一個群體的故事;而在這些電視場景的背後,我們大家也漸漸演化出了屬於我們自己的群體。但是,這個電視劇也是屬於你們的,所有讓《The L Word》成為可能的你們,這也是為什麼我想與大家分享這本攝影集。在書中,有很多從未問世的相片、演員的註解和一些我們每日在片場稍縱即逝的瞬間﹝腳本、時間表和備忘便條等等﹞。這本攝影集的所有收益將全數捐至幾個公益團體,包括Matthew Shepard基金會﹝註﹞和Mia Kirshner的I Live Here基金會,因為我希望能回報這些曾經對我意義重大的機構。

接下來是幾張照片我在《The L Word》期間拍的照片。」

Jennifer鏡頭下的Leisha, Kate, Laurel和Erin。


在Jennifer車上的Laurel。


在Jennifer車上的半裸Jennifer…

YOU!!!

及鏡中反射出那正在記錄生活的Jennifer。


﹝註:Matthew Shepard基金會是Jennifer支持的公益團體。﹞


《西子贊》
Jennifer的文字,總是讓我讀著很感動。完全不同於《The L Word》中Bette的她,有著溫柔又細膩的一面,這份柔軟總是可以從她的話語中尋得。不容置喙地,她因《The L Word》一劇而獲得了更多重要的人生經歷、更多珍貴的生命體悟,六年走來,她甚至擁有了這個大家庭。容易嗎?我只是再一次看見了她的用心。再者,其實她大可以拿這些相片出一本《The L Word》的寫真書趁勢大賣,但她沒有,以電子書的方式、以回饋的方式,她悄悄回應著大家對她的愛。

2 則留言:

loveJB4ever 提到...

一看到翻譯就馬上衝過來了.....
先回再說....
西西真好,還幫忙翻譯,
真是愛死里了....
開心的去看翻譯,
感謝!!!!!

大人拍得照片真好看!!!!

by阿木

cissi 提到...

阿木,
我現在是跟著妳腳在跑囉~~
我都快要睡了, 妳才來... 哈!
我今天去賞楓, 也拍了一系列照片...
當然, 黑白的也要有才行呀!
還被朋友問: "來看楓葉妳拍黑白照?"
厚!
楓葉照當然還是要彩色啦! :P